勇厨/维勇/铁虫/普哥老婆

《赏樱》


(三)

明天在用电脑排版吧

就这样有问题在改吧

脑瓜子嗡嗡的

————————————————————



“勇利,昨天的表演真的很棒呢,虽然我没有看完就先走了,不过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去看。”


“啊,维克托看了啊。”


“嗯,看了,勇利真的好漂亮,诶?不能说漂亮,那种从骨子里溢出来的美感,真的很美好。”眼前忽然略过了昨晚那令人向往的眉眼,吞咽了一下。



“是吗......”勇利忽然有些低沉的语气让空气中充满了尴尬,他也发现好像自己终结了一个话题。



维克托抬眼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男孩,有些心不在焉,难不成自己刚刚说过戳他痛处了?他想着。


————————————————————


“呼,差不多了,谢谢你,维克托!”


“客气了,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那个一会我正好要去超市,用不用带你熟悉下?正好,一起出去吃个饭吧。”


“啊...好,那就要麻烦你了!”


“不麻烦,正好我也要去买点生活用品什么的。”


“好!那我晚些去找你!”


傍晚,勇利冲了个澡,简单整理了一下头发,换了身保暖的运动服,外面还是套着厚厚的羽绒服,裹着深蓝色的围巾。


他打开门后还是被有些凉的空气吹的往围巾了缩了缩,看着一旁楼道开着的窗户。



风好凉。



走向对面那扇门时犹豫了一下,大概在原地站了三十秒后他才敲响了那扇门。


“勇利你来了啊,在等我一下下就好,随便坐吧。”


“啊,没事不急。”



男孩一进屋看着地面和随处可见的白纸,有些写了字有些还是空白的,他捡起一张好像被蹂过的,看着上面凌乱的俄语,猛地抬头,才意识到维克托刚刚开门好像是用日语和自己说话的。



“维克托,你会日语?”


“日常对话可以,但是口音可能有些怪。”维克托在一旁的卧室里套着毛衣,嘴里有些迷糊的说着俄式日语。


“还可以,没有很奇怪,我最近在学俄语。”勇利有些磕磕巴巴的用俄语和维克托对话。


“这样,那这样好了,等我们两人有时间时,你教我日语,我教你俄语好了。”他拿起一旁的马丁靴穿着。



“好!”



维克托带好了帽子和口罩,虽说是不如曾经有名气,但还是有人会认出来,他这么想着。


“好了,出发吧!”


勇利跟在维克托的身侧,抬头看着维克托,确实比自己高很多,有些羡慕这个身高的男孩眼睛里冒着星星。



十一月的俄罗斯还未下雪,但是基本已经是零下的温度了,两人肩并肩走着,已经只剩枝干的树显得格外的寒冷。



维克托微微侧目低头看着身旁的男孩,因为寒风而冻红的耳尖,黑色长发被裹进了深蓝色的围巾,还时不时从围巾钻出的白气。



可爱。



“勇利是日本人吧?要在俄罗斯呆多久呢?”维克托走着忽然问了出来。



“是的。还不知道,这几场表演后,可能在训练一段时间吧。”勇利愣了愣,慢吞吞的回答。



“这样,下次表演是什么时候呢?”可能是口罩有点闷的缘故,维克托将口罩摘下了一侧,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空气。



“一个月后,大概。”少年仰起头看着被寒风吹红鼻头的男人,精致的侧脸因为寒冷的风吹的有些发粉,碧蓝色的眸子格外的显眼。



“这样...那下次表演我也会去看的。”


“诶?”


“是哦,我会去看的。”


“好...好的...!”


————————————————————


有说有笑的,两人走进了商场,维克托带着勇利走进了负一层的超市里,时不时跟身边的男孩说着哪家店比较好吃。



维克托走到一旁拽过来了一辆购物车“有什么需要买的吗?”



“生活用品的话...基本都在,美奈子老师都帮我准备了,我倒是想买些吃的,维克托呢?”



维克托做了个思考的表情,三秒钟不假思索的推着车向酒区前进。



“果然来超市还是要买点啤酒吧,勇利喝酒吗?”维克托手里拿起一旁架子上的罐装啤酒晃了晃。



“不...”


“对哦,未成年不许喝酒。”


“我马上就成年了...”勇利语气里有一丝反驳。


“诶?是吗?勇利是几月生日?”


“11月29日。”


“不到半个月了哦。”


“嗯...”




手机叮咚一声,男孩拿起手机看着刚刚发来的短信。




‘新家怎么样?’



“是尤里啊...”勇利嘴里嘟囔了一声,回了一句‘挺好的,尤里有时间可以过来玩。’



“勇利有女朋友吗?”维克托将挑好的酒放进了购物车中。



“诶!?没有!”勇利被突如其来的问题问的脸红,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围巾。


“那是回谁的信息呢,这么开心?”


“没有,是朋友!”


“这样,走吧,我们去看你需要的东西。”


“好!”



买了些食材和牛奶的勇利看着一旁拎着一袋子酒的银发男人叹了口气,果然吗,战斗民族离不开酒?




“维克托?”


“嗯?”


“为什么买这么多酒?”


“诶?不是为了喝吗?”


“确实是...”


“勇利想吃什么吗?附近有几家餐厅都挺不错的。”


“那个...维克托...”


“怎么了?”


“不嫌弃的话,我买了食材,一起回去吃吧?”


维克托愣住了,站在了原地,三秒后他反应了过来。


“好。”






“有需要我帮忙的吗?”


维克托慵懒的坐在开放式厨房的一角,刚刚回来换了睡袍后就来到了勇利家,左手托着脸。



“嗯...那维克托帮我洗一下这个土豆吧...哦,对了维克托有忌口的东西吗?”勇利将一边的土豆给维克托递了过去。



“没有哦,不挑食。”说着他拿起土豆,睡袍领口松松垮垮的,露出了好看的锁骨。



勇利盯了一会,忽然和维克托对视了。


脸红的收回视线,果然是人种优势吗,好白,眼睛是碧蓝色的,真好看,看起来身材也挺结实的。又高大又白身材又好,羡慕,他想着继续着手上的动作。




“洗好了,给。”


勇利接过土豆,开始准备下一阶段的事,维克托又回到了那个座位,托着头看着勇利。




“真好呢...勇利。”他小声地说着,勇利好像没听到,手里还在继续切着土豆。




他看着这个男孩,明明是个男孩子却有这么长的头发,眼睛在灯光下竟然是红色的,好像特意在吸引着别人的眼球,化上妆后更是无比的撩人,那嘴上的朱红,指尖上的墨黑,还有那勾人魂魄的笑容,又会跳舞,嗓子也不错,长的又漂亮,现在又在带着围裙做饭,真是犯规啊...




想着他轻笑了一声,拿起刚刚从家带来的啤酒喝了一口。




不知道盯了多久,眼睛好像被他吸引了过去,回过神时勇利拿着汤勺朝着维克托的方向走了过去。



“空腹喝酒不好哦。”勇利拿着汤勺挥了挥“饭马上就好了。”



“没关系,只喝了一口而已,好期待呢。”说着维克托又喝了一口手中的啤酒。



“诶?期待什么?”


“勇利的厨艺。”


“那个...还是不要太期待!就是普通的饭菜而已!”少年将锅里的菜盛了出来,放在了一旁的餐桌上,又去盛了米饭。


“维克托会用筷子吗?”


“会哦。”


“好。”




勇利将一切摆好后叫了维克托过去,两人面对面坐好后他双手合十,嘴里轻轻的念了一句“我开动了”。


他看着面前的男孩,多久没和人这么坐在一起吃饭了呢?他想着,好像已经两年多了吧?


维克托夹起了一块土豆,放进嘴里时没有吹凉,烫的吸了一口凉气。



“吹一吹在吃,刚做出来很烫的!”他笑着维克托刚刚的举动。



“好吃!就是有点烫。”维克托眼睛里好像闪起了光,嘴也变成了可爱的心形,他看着勇利。



“太好了...我刚刚还担心维克托吃不习惯呢...”勇利笑着,眼睛弯成了月牙。


“这叫什么!”


“你说菜吗?土豆炖肉!”


“Amazing!好好吃!”


“维克托喜欢就好!”



“勇利,我们以后每天都一起吃饭吧。”维克托一脸认真的看着面前正在夹起一块肉的男孩。



“嗯?????”男孩忽然手抖了一下,一块肉啪嗒一下掉在了桌面上。



“维克托你认真的吗?”


“不然呢?”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应该会泡在练功房时间比较久,饭基本都是在那边解决了...像现在这样吃饭的话,只能等我休息或者是结束早时了。”


“没关系!勇利休息时自己一个人吃饭也会很孤独吧,所以我们俩一起吃不是挺好吗?”


“好...!”勇利将一口肉送进了自己的嘴里。



“那就说定了哦。”


———————————————————————



“勇利?”维克托坐在了勇利旁边的位置上。



“啊,好巧维克托。”



“你来发廊干嘛?剪头发吗?这头长发很好看。”



“嗯...准确的说是拿掉...”



“???”


一旁的托尼老师拉着车走了过来,坐在了勇利一旁,维克托看着那个一缕一缕摘下来的头发懵了。



“接的头发??”



“是啊,我为了准备这个系列的节目特意接的,果然还是短发舒服啊。”



取下长发的勇利轻盈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虽说是短些,但也能扎起来一个小揪,他看着被卸下来的长发舒了口气。



“勇利这样,更好看呢。”



“是...是嘛...谢谢夸奖。”



“我实话实说而已,一会有安排吗?”



“有,我要去练功房练习。”



“我可以看看练习的勇利吗?”



“啊,不耽误时间的话...好!”




 
评论(3)
热度(10)
© 炸酱面盖饭 | Powered by LOFTER